我需要千百次确定你不会再上来
也需要千百次确定自己想起你不会崩溃
才有勇气在这里写下这份
或许永远写不完

你送我的那本《蓝》
我始终不敢打开
它放在最显眼的地方
在所有书的最前面
时刻能看到它的封面
但我从来没打开
也不敢看里面写的任何一个文字
今天掉下来一封信
我只看到开头
就忍不住了

我看到那页纪念五周年的笔记
和2017.12.12

我没办法无视那些悸动
那些不止是悸动
它像山崩海啸一样的轰炸着我的每一根筋
提醒着我做过些什么
错过些什么
曾经是什么
不再是什么

我在那天过的很平常
像很平常的一天
吃饭,上课,咖啡店,准备考试
没有什么特别的歌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
我以为我就是这样的了
过去就真的会过去
我会像个尸体一样
感受不到除了当下以外的任何
没有对曾经缅怀也没有未来期待
只是活一天算一天

我只是打开过ins
翻开过微博
刷过lofter
翻着一个个whatsapp的未读
我知道那些我永远都不会去真正打开
但是我忍不住去翻看

我一次次确认过去那七年是不是真的发生过
感觉怎么可以这么说没就没
怎么像儿戏
像不曾有过

直到今天看到那个日期
我们没撑到那天
遍体鳞伤的你
我像没事人一样
甚至还有着后路
将你一个扔到这个陌生冰冷的城市
不闻不问不管不顾
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对不起
Fuck!
这句话像个无赖
我就是个无赖

如果什么都没发生
我是不是能跟你到那一天
即使不能再送你一条红围巾
也还能牵着你的手
在随便哪家咖啡馆喝着热美式
聊着近期,聊着天地,
聊着我们拥有或没拥有过的生活
或者一句话都不说
只是呆在一起
相互取暖

All gone.
Destroyed by myself.
崩溃也好,失感也好
都是我自己给自己的。
有着毁灭自己和不甘心的挣扎
最后败给的是欲望
我也不过庸人
配不起你给我的如冬日柴火,
如夏日清泉,如珍宝,如任何最美的事物,
世上任何都比不了的过去。

但又怎样
我也已经将此毁得面目全非
只希望你能走出一点点,
将我踩到最低等的地方
我于你还不如条狗,狗屎不如
让我去死或许都不能让你解脱,
将我折磨致死吧
如果能让你好哪怕只有一点
我都愿意。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2018.01.10

评论

© Nothin_bout | Powered by LOFTER